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

胡績偉聯署


質疑「罪證」合法性

老幹部聯署促重審

【明報專訊】多名中共老幹部聯署公開信,對劉曉波定罪的合法性提出質疑,呼籲當局重新審查。信中提及,法院判決書中指劉曉波意圖「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」,其實是中共二大時提出的口號,並寫入1945年中共七大時通過的黨章,現在卻用以作為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」的罪證,「把黨和國家的老一代領導人置於何地?」

中共二大口號 曾列七大黨章

自由亞洲電台報道,聯署者包括《人民日報》前社長胡績偉、新華社前副社長李普、新華社老記者戴煌、中國社科院榮譽學部委員何方,還有曾任前人大委員長萬里秘書的吳象,年齡都在80至90歲,聯署日期是1月13日。聯署信認為,有必要向現任領導建議,重新審查北京市法院關於劉曉波案定罪依據的合法性問題,如果法官違反憲法、不懂黨史,則嚴重損害國家和黨形象。

鮑彤﹕今人反動超蔣介石

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支持幾位老人的上書,「我認為胡績偉先生他們幾位根據了解的歷史,向後輩知識比較少、經驗比較差、很難避免對黨史不了解的這種人,重提歷史非常重要」。他還認為,「當年蔣介石都沒說毛澤東提聯邦是犯法,現在的人反動的程度超過蔣介石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